回男性更年期預防網站首頁
更年期常出現症狀
更年期如何預防症狀發生
更年期相關文章
常發生預防問與答
男性更年期網站重點地圖
  永信健康園地
 
  健康食品常識分享網
  女性更年期健康保健網
  心血管疾病預防常識
  視力保健健康常識
  關節炎預防知識網
問題2:攝護腺肥大生活飲食應注意事項? 感謝:HAC健康生活網 提供
答:男性其實是無法預防攝護腺肥大的發生,邁入中老年就不可避免,但卻可以預防它的惡化,避免形成排尿問題。
除了使用藥物減輕症狀外,他建議不要蹲、坐、站維持一個姿勢超過30分鐘,因為雙腳在下頭在上的姿勢維持太久,會使骨盆腔及下肢充血,造成攝護腺器官膨脹和尿道縮小,排尿更困難。
攝護腺肥大的人要避免服用抗組織胺類的藥物,如暈車藥、過敏藥、感冒藥及止瀉藥。因為抗組織胺會影響神經的作用,使得尿道通路縮緊,若造成解不出尿來,必須趕緊至醫院插尿管導尿。
所以攝護腺肥大的人,感冒或腹瀉看醫生時要主動告訴醫生你有攝護腺肥大的事實,好讓醫生開藥方時避免開此類藥物。
除了藥物以外,酒精、低溫和長久無法行動,也會造成無法排尿的情況。良好的生活習慣,如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油食品、適度的運動。這不只對攝護腺的問題有益,也是達到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
【回常發生預防問與答】
  回首頁更年期常出現症狀如何預防症狀新增相關文章常發生預防問與答網站重點地圖
  版權宣言:本網內容皆來自網路公開訊息及網友提供.文字圖片相關版權皆屬原該公司或網站所有
本網無販購任何相關商品.網站僅提供參考說明之用.並不能視作醫療意見.任何健康問題應諮詢專業的醫師